染柳烟浓

澄唯,wb→染柳烟浓Luc
先看置顶↓看置顶!!!

【哈德】致圣人波特

原著向十九年后背景下的一份信



【“致救世主”——考究的信封上用烫金的字体勾勒着简单的单词,里面的信纸却像是酒吧里随手扯过的便签纸,甚至还带着威士忌的气味。】

 

Dear Potter:

 

【起始的四个字母写得格外用力,写信者似乎用上了极大的力气,以至于每一笔都像是要穿透了纸张,又或者他确实划破了,只是用上了一个“恢复如初”。

 

哈利的姓氏却写得轻快,像是流水一般从他的笔尖流淌出来。】

 

如果你收到了这封信,我想我或许是快要死了,我是指,我醉得快要死了,或者我已经彻底疯了,毕竟我好吧,我想给你写这封信,我应该给你些这封信,该死的,你的姓氏过于简单,以致于我过于流利地写完了。

 

那么,我该说些什么,在你认为我是个不懂礼貌的混蛋之前,虽然我的确是,但你,,看完这封信。

 

最开始的时候,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想和你成为朋友,哈,如果你知道我是谁,我想你已经开始笑了,还是露出你嫌弃的表情像是看到了脏东西?但,在我们那该死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管是魁地奇,霍格沃兹,还是别的,我提到那些只是想和你聊天,我想一定是昏了头,不管是那时候还是趴在这张廉价的桌子上写这些东西的现在,只是至少在我的孩子都已经学会了缴械咒的现在,我可以承认,我曾经想成为哈利波特的朋友。

 

如果你没有因为这段很显然只有我会记得的可笑记忆笑得去见梅林,那么你可以知道第二件事了。

 

火车上

 

【字迹被来信者狠狠涂去抹黑,可惜实在无法掩盖,又或者醉得忘记了怎样得体的掩盖,之后另起一行。】

 

这张纸太小了,我想我得略去一些过程,那些拙劣的跟踪,自鸣得意的告状,不知所谓的挑衅……梅林的臭袜子啊,我居然花了那么多时间做了那么多无用的事,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在笑我了,毕竟我自己都在嘲笑自己。我又得承认另一件事了,是的,我开始知道这些事是错的,在我的小蝎子上学之后,太晚了,是吗?我知道这个,我这辈子经历太多次了,至少这封信还不算晚吧?鉴于我不是趴在我的墓碑上写这封信给你,也不是试图从画框里把信扔出来。

 

所以,我想我必须说这句话,对不起,是的,我在向你道歉,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你也可以转告给韦斯莱和格兰杰。

 

以及,谢谢。

 

谢谢你愿意出席阿斯托利亚的葬礼,谢谢你没有告诉阿不思不能和小蝎子做朋友,谢谢你曾经为母亲和我作证,谢谢你,救了我。

 

有求必应屋很棒,但我没想过会那么棒。

 

最后,最后的最后,我希望我明天醒酒后就忘了,你也忘了,只是一句话罢了,仍然……Thank you.

 

【字母T被写在了一个没有写完的I上面,被写信者用笔触用力地反复涂写,以至于最后一句感谢和前面从混乱逐渐变得清晰的字迹格格不入,像是一滴墨水化开在了纸上。】

 

不管怎么样,我终于寄出了这封信,这就是全部了。

 

Yours,

Draco Malfoy



信封是德拉科在五年级准备的,为了一句无法说出口的话,在二十年后才终于寄出,在想说的话落于笔尖之前,再次被涂抹。

评论 ( 8 )
热度 ( 11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柳烟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