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柳烟浓

澄唯,wb→染柳烟浓Luc
先看置顶↓看置顶!!!

【王耀X流浪地球】前路漫漫【一】

因为电影太过上头所以想写东西但是目前对细节了解不足所以只能造谣一些小段子【bushi】见笑了


标题写的是王耀,但预计联五都会出现,请勿过度依赖本家设定,我这个人写王耀全是二设,可以参考合集里的其他文章



最开始不是王耀提及的。


他们又开了一轮会议,涉及到在UEG框架下进一步的权利让渡,有一个算一个的,在会议结束的时候都满头包。


王耀走过弗朗西斯身边的时候甚至没注意到他,被拍了下肩膀险些下意识回以过肩摔。


弗朗没在意,脸上和其他工作人员没什么两样的,挂着黑眼圈的法国化身指了指楼下,问王耀:“你看,像不像?”


胡乱抹了把脸,让自己的思绪从繁杂的事物中抽回一些,王耀顺着弗朗西斯指的方向看过去。


有那么一会儿王耀并没有意识到弗朗想让他看什么,他略有些迟钝地让自己的目光扫过一张张面孔,随即,他注意到了。


“那孩子……”


“真像啊,可惜这里不是巴黎的街头,也没有戈弗鲁瓦街上的咖啡店。”


那已经是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往事,曾经有一群年轻人行走在巴黎的街头,他们挂念着祖国,在异国的土地上读书求学,寻找着救亡图存的道路,他们年轻,充满了朝气,那一刻对于故土的担忧和拯救国家的信念,和如今这些踏入真正意义上的,地球的权利中心的孩子们何其相似。


周喆直,浙江绍兴人,2043年担任中央应对太阳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驻地球联合政府全权代表。


是啊,他们很像。


王耀的目光追随着那道似曾相识的身影,直到周喆直走进电梯消失在视野里,持续时间太久的压抑和繁忙让他的情绪在这一刻微微动摇,来不及收回的神情被回头看他的弗朗西斯看在眼中。


同样精神紧绷,疲惫不堪的国家化身颇为感慨地叹了口气。


“没想到也会在你脸上看到这样的神情。”


王耀闭了下眼睛,已经恢复了平静的神色。


“什么神情?”


“这个家伙当年跪在贞德面前的神情。”


亚瑟加入了对话,理事国其二的两位在走廊一角的谈话成为了一个短暂的休息信号,在地球中央银行连口水都没喝上的英国化身也靠在了墙边,只是嗓子冒烟都不能阻挡他嘲讽老对头。


“我很想骂你,可是太累,你骂自己一句吧,英国佬。”


“滚吧,法国佬。”


这一幕着实有些梦回往昔,在这个被危机加速了联合与合作的当下,甚至有些令人怀念。


三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齐齐地轻笑出声。


王耀深呼吸了一口气,抑制住了来个亚洲蹲的冲动。


“我也会想念他们啊。”抬起手揉了下干涩的眼睛,王耀朝着两个老伙计咧咧嘴,带着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恶意道,“以前不说,是怕你们害怕。”


两位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各自吸了口气,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的确是令人害怕的。


甚至太阳都快炸了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TBC


海棠依旧

评论 ( 11 )
热度 ( 32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柳烟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