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柳烟浓

澄唯,wb→染柳烟浓Luc
先看置顶↓看置顶!!!

【羡澄】要亲亲

甜段子一发完,不要被前面骗了真的就是甜段子!

依旧是娱乐圈AU的撒娇澄脑洞

KY退散!

 


 

他站在街角,穿着风衣,压低帽檐,骨节分明的手指夹着一支烟。 


 

报童为有轨列车上伸出的手递上一份报纸,黄包车上的妇人打量着街道旁张贴着的妖冶的海报,年轻的学生结伴走过,怀里还抱着散发着油墨香的纸张,目光里有着对新思想的向往和期盼。 


 

新与旧交汇在楼台耸立的街道,一面毁灭,一面新生。 


 

男人抽了一口烟,目光穿过街旁爬满紫藤的铁栅栏,看着那栋欧式风格的建筑。 


 

那曾是他的家。 


 

镜头推进,焦点从男人指尖的那点红光转移到那双眼睛,他的目光是沉重的,挺直的脊背上像是背负着重担,却没有一丝一毫的退缩。 


 

这是电影的结尾,亦是“他”的开始。 


 

江澄在这部电影中饰演一位原本出身优越的地下工作者,这个充满隐喻的镜头是整部电影的结尾,是主人公对于过去经历了人生种种之后对过往最后的告别,电影没有拍他如何转身,但是谁都明白,转身之后即是征途。 


 

随着最后一个镜头的完美落幕,历时近一年的电影拍摄也终于结束,江澄还没有彻底回过神来,却还是在周围的工作人员“杀青了”的欢呼声中扬了杨嘴角。 


 

接着就被来探班的魏婴扑上来一个熊抱。 

 

捧花塞进江澄手里,魏婴整个人都扑了上去,紧搂着江澄的腰给了他一个死命的拥抱。 

 

对于一时出不了戏的江澄来说可真是十分的有效,江澄用力咬住了牙才憋住了一句脏话,怀疑自己腰都被魏婴给搂青了,不过属于角色的情绪也彻底从他眼中褪去。 

 

“江澄,恭喜杀青!” 

 

魏婴总算放开他,对着江澄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江澄顿时有一种眼睛都痛了的错觉。 

 

深呼吸一口气,虽然很有暴打魏婴一拳的冲动,不过看在魏婴还专程来探班等他杀青的份上,江澄也回了个笑容,抬手“友好”地在魏婴肩上锤了一下。

 

“谢谢。” 

 

魏婴眼前一亮,抓着江澄的手就准备得寸进尺,边上工作人员正说着等会儿一起去杀青宴,魏婴张口就准备让江澄跟他一起去,被经纪人眼疾手快给扯开了。 

 

拥抱就算了,抱了那么久还拉着手不放是想热搜一日游? 

 

聂怀桑抹一把汗,也对江澄道了声恭喜扯着魏婴就走。 

 

等魏婴被聂怀桑拖着跟导演编剧其他演员打完招呼,江澄的车果然已经开走了。 

 

魏婴把口袋里的薄荷糖拿出来咔吧咔吧嚼碎,嘴里哇凉哇凉,心里拔凉拔凉。 

 

等他自己的保姆车开过来,拉开车门一看,江澄居然在他车上。 

 

江澄换回了自己的衣服,穿着件黑色的套头衫,整个人隐在角落里,白生生的脸瞧着嫩的跟个大学生似的,一点没有刚刚镜头前的沉重感。 

 

看他愣在车门外头的傻乎乎的样子还翻了翻眼睛。 

 

“不上来就滚远点儿。” 

 

丝毫没有这辆车原本属于魏婴的自觉。 

 

滚是要滚的,不过是滚上车。 

 

魏婴上了车靠着江澄坐好,心里还在盘算怎么跟师弟亲近,肩膀一重,江澄直接把脑袋靠他肩上了。 

 

“头疼。” 

 

江澄最近在戒烟。他原本是不抽烟的,角色塑造需要才抽起了烟,而且还碰上了一个喜欢精益求精的导演,江澄就在一次又一次的"保一条"磨戏的过程中,抽掉了一包又一包的烟。 

 

临近杀青江澄就开始逐渐戒烟,他主观意愿上对烟没什么好感,但身体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适应了尼古丁,戒断反应丝毫没拉下,头晕恶心还焦躁。平时在剧组里不能显露出来,人多口杂的传出去谁知道会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帽子扣上来,总算杀青了也得等杀青宴之后才能去休息。 

 

魏婴调整了下姿势让江澄靠得更舒服一点。 

 

“我说你也太拼了,这部拍完好好休息一阵怎么样?师兄带你去北欧旅游?我跟你说,上一次……” 

 

江澄软了身子靠着魏婴,平时觉得魏婴啰里啰嗦还挺烦,但是拍戏拍了几个月,这么一听还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江澄心里嘘了自己一声,也没打断他,就是自个儿嘴里一阵阵发苦,舌头从左边舔到右边,难受。 

 

“魏婴,我想吃糖。” 

 

看江澄有些虚弱疲惫的样子,魏婴本来就心疼,一听这话立刻摸口袋,他装那一兜薄荷糖本来就是给江澄带的,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当然知道江澄对烟味儿十分反感,他十几岁的时候也学人抽烟,在外头逛了几圈才回家,就那一点味道被江澄闻出来都不乐意跟他一起睡了。 

 

江澄摁住他的手,抬起头凑到他嘴边,两个人本来就靠得近,这么一来呼吸可闻,江澄好像还真是来闻了闻。 

 

“我想吃糖。” 

 

摁着魏婴摸口袋的手却没放开。 

 

魏婴心里一突,看向江澄。他的好师弟就这么望着他,杏眼里倒映着他的模样,神色正经的不得了。 

 

“苦。” 

 

江澄皱起眉,魏婴觉得自己仿佛都看见澄喵脑袋上的耳朵失落地垂了下来,咽了咽口水,再不犹豫的贴上了江澄有些苍白的嘴唇。 

 

还带着薄荷冷冽气味的舌尖细致地舔过带着烟草味的口腔内壁,呼吸凌乱地交换一个吻。 

 

结束这个吻,亲昵的抵着额头,魏婴抱着江澄不撒手,在隐秘的角落里触摸他甜蜜的爱人。 

 

“还要吃糖吗?” 

 

江澄闭着眼睛,小幅度的摇了摇头,额发轻轻扫过魏婴的额头,温软亲密。 

 

“不吃了。” 

 

“要亲亲。” 

 

END

疼爱一下羡澄

评论 ( 31 )
热度 ( 82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柳烟浓 | Powered by LOFTER